Monday, March 18, 2013

朝圣基金局旧事重提 BIMB控股Muamalat或合并



(八打灵再也15日讯)消息指出,BIMB控股(BIMB,5258,主板金融股)与迪拜金融集团(DFG)关乎大马回教银行的股权洽购陷入僵局,而大马朝圣基金局可能着手前者与Muamalat银行的并购计划。

《星报》引述不具名消息报道,BIMB控股有意让大马回教银行取代上市地位的计划、在迪拜金融集团看起来更有吸引力。

国家银行去年10月批准BIMB控股与迪拜金融集团和大马朝圣基金局、洽购迪拜金融集团在大马回教银行的30.5%股权,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

大马回教银行是国内第三大回银,BIMB控股为最大股东,持股51%,朝圣基金局则持有18.5%。

打造大型回银
虽然双方协商阻滞,但传朝圣基金局重燃将BIMB控股与Muamalat银行的合并计划,旨在打造成大型回教银行,取代马银行回教银行目前作为全马最大回教银行的地位。

据了解,朝圣基金局看到艾芬控股(Affin,5185,主板金融股)收购Muamalat案或破局后才再次评估合并计划。

近期媒体报道,艾芬控股欲持有Muamalat银行控制股权,但多元重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股)仍希望继续持有Muamalat银行主要股权。”

大马回教银行董事经理拿督斯里祖基费里日前透露,或将在1或2年内首次公开募股(IPO)。

大马回教银行一旦上市,将是我国首家及唯一直接上市大马交易所的回教银行。




http://www.nanyang.com.my/node/51789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