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沙布拉肯查纳末季业绩料疲弱



(吉隆坡15日讯)沙布拉肯查纳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料將交出较为疲弱的2013財政年末季业绩表现,主要是季候风季节,钻井船和铺管船使用率较低所致。

沙布拉肯查纳石油將在下周公布业绩。

马银行金英投行分析员预计,该集团会交出较为疲弱的末季业绩表现,净利预计为1亿令吉,按季下跌31%,全年核心盈利为5亿3500万令吉。

儘管这个水平的业绩表现符合预测,但分析员仍將其2014財政年净利预测下修7%,因Seadrill公司竞標钻机业务作出的盈利贡献仅有9个月的期限。

在工程前景获得改善,加上海內外的机会,分析员仍维持该股「买进」评级和4.10令吉的合理价格。

钻井船和铺管船这两项业务,是沙布拉肯查纳石油核心盈利贡献来源,占集团税前盈利超过80%的比重。

此外,分析员预测这一季会派出每股1仙的股息,相等於將净利的10%作为股息。

另外,分析员推测沙布拉肯查纳石油的2年净利年復合成长率(CAGR)为64%,受完成收购Seadrill公司竞標钻机业务的整合盈利贡献,將会为集团带来每年5亿令吉的净利贡献。

沙布拉肯查纳石油在本地及海外皆有竞標工程。其中正在竞標国內价值80亿至90亿令吉的製造工程,该集团也是实马郎(Semarang)价值10亿令吉中央处理平台(CPP)製造工程的领跑者。

同时,沙布拉肯查纳石油预计可获得泛马的铺管包机工程。

在巴西,沙布拉肯查纳石油与Seadrill的联营公司,是总值50亿美元的三项铺管支援船配套的最终三家竞標者之一。

有关竞標活动的最终得標结果料在短期內公布。

此外,沙布拉肯查纳石油已在2011年从巴西石油(Petrobras)手中贏取14亿美元的工程。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46431:&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