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业绩转亏为盈 友尼森前景正面



(吉隆坡1日讯)隨著新鲜出炉的业绩转亏为盈,大部份分析员维持友尼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正面的投资评级,部份则將之上调至「买进」。

友尼森週四公布2014財政年第3季和首9个月(截至9月30日止)业绩转亏为盈。该公司第3季净利为2712万令吉,去年同期则蒙受64万8000令吉亏损。与此同时,该公司今年首9个月也从去年1458万7000令吉净亏损,转为4722万8000令吉净利。

配合业绩出炉,友尼森派发每股2仙的中期免税股息,这意味著,该集团迄今派息比例达40%,或相等于1%週息率。

虽然大部份分析员认为,友尼森业绩表现超乎预期,並纷纷给予正面评价;然而,艾芬黄氏资本却认为,良好的业绩消息已反映在该股价上,因此决定將该股投资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减持」,但將目標价从1.51令吉,稍微调高至1.54令吉。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表示,该集团取得转亏为盈的佳绩,主要是2014財政年第3季的营业出现转机。在较高的使用率,特別是来自通讯(中国新推出的智能手机和4G需求)和汽车(採用更高的轮胎气压管理系统)强劲需求,带动友尼森第3季营业额按年增加11%。

季节性需求扶持

同时,较高的营运效率和更好的產品组合,使其2014財政年首9个月调整后的扣除利息和税项前盈利(EBIT)赚幅取得7.3%,按年增加7%。

按季比较,友尼森2014財政年第3季营业额提升9%,主要受到季节性需求的扶持,包括微机电系统(micro electro mechanicalsystems,简称MEMS)、智能手机的压力感应器和轮胎气压管理系统的支撑。

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表示,友尼森第3季业绩良好,主要是由公司业务重组带动。同时,分析员相信,这正面的净利走势將会持续,但是在面对宏观经济的不確定性和全球半导体復甦已有一段时间,使到2015財政年的盈利能见度降低。他补充,友尼森广泛客户群中,有52%的营业额是来自电脑、工业和消费类电子產品,因此,他预测,该集团2014財政年末季营业额將会持平,或按季下滑5%。同时,友尼森管理层预测,该公司2014財政年末季营业额將持平。

在亮眼的业绩出炉后,肯纳格研究分析员將友尼森2014至2015財政年的净利预测,分別从1130万令吉和1990万令吉,调高至4850万令吉和5530万令吉。

同时,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也將该公司2014、2015和2016財政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別上调21.3%、85.8%和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