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15

暂不进军海外 百乐园拟攻产托领域




(八打灵再也15日讯)百乐园(PARAMON,1724,主板产业股)不排除未来进军新领域,探讨范围包括投资产业和产业投资信托(REITS,简称产托)。

百乐园总执行长周胜忠,今天在股东特别大会后向媒体表示,公司目前以产业和教育业务为主,都交出不错的成绩。

他指出,公司还是会考虑进军其他与主要业务相关的领域,其中投资产业和产托,都是探讨中的新潜在业务。

“新领域必须合理、能够综合,且为现有两个业务创造更多动力。公司不会单纯为了增加营收,就打入新领域。”

目前以国内市场为主的百乐园,也不排除未来进军海外。他强调,公司现在不急于投资海外,但5年内可能会有小幅投资。

百乐园今天举行股东特大,获得股东通过给刚上任6月的总执行长周胜忠,参与长期奖励计划(LTIP)。

巴生谷及北马物色地库
百乐园目前地库约达1000英亩,分别坐落在巴生谷、吉打和槟城。

周胜忠指出,随着过去两年的产业市场走软,整个环境是处于中和状态,所以适合物色新地段,焦点放在巴生谷和北马,如双溪大年及大山脚。

“目前这两个重点区已很足够,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公司1月建议以2.27亿令吉,收购沙叻丁宜(SalakTinggi)237.27英亩土地,发展综合项目,包括可负担房屋。

加上最新收购,目前潜在发展总值累积至91亿令吉,而未入账销售为4.62亿令吉;至于去年销售额则达3.28亿令吉。

公司今年将陆续推出至少3批新产业,包括雪州Glenmarie的Utropolis综合发展计划的公寓、赛城Sejati高档住宅计划的半独立式洋房及武吉巴央(bukit bayan)计划。

聚焦可负担房屋 吸引土著及Y世代
针对今年产业市场,周胜忠认为会具有挑战,就如2013年杪和2014年期间。

“我们也了解到市场需求放软不少,特别是高档产业。可是,若你看看价格介于40万至60万令吉的可负担房屋,需求仍强稳,只是一部分受融资条例收紧的影响。”

他表示,百乐园如今的策略是以可负担房屋为主,主要吸引Y世代和土著客户群,并放眼可借此扩大营收基础。

“我们不认为市场前景蒙尘,反而觉得是中和,且带有一些乐观情绪。”

另一方面,提到4月落实的消费税,他指住宅产业有进项税,发展商应需要吸收额外成本。

“不过,油价走跌中和了消费税的冲击,或许在未来两、三年,你会发现成本涨价速度放缓,甚至稍微下降。”

他点出,令吉贬值让资金留在国内,也吸引外资流入,投资在房产,所以对产业发展商而言非坏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