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REIT的资产重估有什么好处



产业信托(REIT)很多时候都会作资产重估(revaluation),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该季的净利(Profit/loss for the period)突然大涨,所以EPS也会跟着增加。

在大马上市的REIT,都会拿出90%的盈利来派息,资产重估后使得EPS增加了,那派息会不会增加?

答案是:不会

重估资产使得该季的EPS增加了,但却不会因此而增加派息,因为资产重估只是账面上增加罢了,并没有为公司带来收入(income),收入没增加,当然不可能多派息。

重估资产后,可以提升REIT的资产净值(NTA),而当NTA增加后会反映到REIT的股价,股价会因此而上扬,就会有资本增值(capital gain),而这也是投资REIT的其中一个好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