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15

软件方案吃香盈利年增12倍 IFCA跻身高增长科技股


(吉隆坡13日讯)若投资者要寻找高增长的软件科技股,无需到美国的硅谷、爱尔兰的特拉维夫(Tel Aviv)或印度的班加罗尔,马来西亚就有!

彭博社点名我国科技股IFCA(IFCAMSC,0023,创业板),指该公司去年的盈利激增12倍,未来更放眼借助中国的需求,录得更亮眼的表现。

IFCA的主要业务,是为产业公司提供云端计算的软件方案,该方案可让产业公司轻易追踪销售及付款进度。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富豪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集团,也采用了IFCA的软件方案。

根据彭博社引述IFCA总执行长杨建泉(译音)谈话称,消费税带来了庞大的商机,推动公司去年的软件销量增长76%,盈利也跃升12倍,达2110万令吉。

八成产业公司是客户
“在大马的1000家产业巨头中,有80%是我们的客户,我很有信心公司今年的业绩,将再创下新纪录。”

他表示,产业领域具备资金雄厚、风险和竞争剧烈的特点,所以,业者往往不惜开销,来购买科技解决方案。

因此,IFCA计划推出租赁服务软件,通过可负担的价格和按月订户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以增加更多经常收入。

同时,公司也会设立产业推介网站。

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长亮眼,杨建泉看好该国将在2018年,成为公司最大的市场。

“中国的增长令人惊艳,加上该国政府放宽产业交易政策,相信可带动产业领域的需求走高。”

包括大连万达集团在内,IFCA目前在中国拥有100名客户。
根据中国统计局的预测,在2013年该国有超过9万家产业公司。

股价一年飙13倍
彭博社数据显示,IFCA的业绩表现抢眼,带动股价在过去12个月,飙涨了1321%。

公司在全球市值少于1.5亿美元的科技企业中脱颖而出,录得增幅最大的斐然成绩。

Areca资本总执行长黄德明表示,网络和科技是现代生活的趋势,相信资讯科技和软件发展企业,将在今年延续强势的增长。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技术分析员预测,IFCA的净利将在未来3年,取得每年228%的增长。

但辉立资产管理公司总投资长洪国兴则认为,IFCA的业绩已反映在股价中。

除了IFCA的销量表现强劲之外,我国的Grabtaxi手机应用程式,也一跃成为东南亚最大的德士服务手机应用程式,吸引了众多海外投资者的目光。

闭市时,IFCA报1.35令吉,平盘挂收,成交量有236万7900股。





1 comment:

  1. 谢谢前辈的介绍,待会研究一下。该股目前还在低估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