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6

大马交易所周息率诱人.或派特别息


大马交易所目前最大优势的4至5%的周息率,而催化因素将是可能的特别股息派给,因为该公司在扣除保证基金和派息用途后,还拥有2亿令吉的多余资金。


(吉隆坡12日讯)大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组)目前最大优势的4至5%的周息率,而催化因素将是可能的特别股息派给,因为该公司在扣除保证基金和派息用途后,还拥有2亿令吉的多余资金。

大马交易所将在10月24日宣布2016财政年第三季业绩,若凭第三季马股交易数据为准,预料盈利将落在市场预测较低幅度,归咎于第三季的股票及衍生产品趋势疲弱。

安联星展研究指出,2016年首9个月,马股的股票领域平均每日交易值落在18亿5000万令吉,比该行全年假设的19亿令吉低2.7%。

若是股票交易值持续落在目前停滞不前状况,预料预测的平均每日交易值(及盈利)有下行风险。

马股2016年第三季的股市平均每日交易量及交易值,按年分别下跌19%及16%,至17亿7000万股及17亿4000万令吉。零售参与率持续落在约20%水平,自2016年第一季以来持续平稳水平(比较前期则逾20%)。

安联指出,外资今年第三季在马股参与率则下跌至25%(2016年第二季则为29%),因受到8月外资参与率低迷所拖累。今年8月,外资市场参与率下跌至22%,直至9月才回弹至26%。

今年第三季,衍生产品交易量按年下跌9%及按季下跌8%,大部份衍生产品交易量来自原棕油期货领域(约占81%),马股综指期货则占总成交量的18%。


安联对大马交易所保持“买进”评级,目标价为10令吉20仙,主要基于股息折价模式、假设93%的股息派发率(不包括特别股息)及5%长期成长,使它2017年财政年预测本益比24倍等为准。

扣除结算
仍有2亿现金

目前大马交易所提供4至5%的周息率,随时可能会派发特别股息。安联星展估计,在扣除结算——担保基金储备金及2016年财政年的正常股息后,大马交易所仍持有2亿令吉的现金。

大马交易所管理层表示,将保持现金以准备应付可能管制的变动,即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尚有待敲定资本需求指南。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财经‧报道:李文龙‧2016.1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