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马婆大股东提高献购价



(吉隆坡14日讯)马婆控股(MBFHLDG,1236,主板金融股)提高私有化献购价格。

马婆控股的大股东联合献购方週四將收购价格提高0.20令吉,將原先每股1.50令吉收购价,提高至1.70令吉;每凭单价格,从0.50令吉,提高至0.70令吉。

马婆控股在文告中表示,原先已经接受献购的股东,仍可享有调整后的收购价。收购期限將延长至4月3日下午5时。

由於献购价格提高,带动马婆控股股票和凭单週四大起,母股全日上涨0.20令吉或13.16%,收在1.72令吉;凭单马婆控股-WA同样起0.20令吉,涨幅达40.40%,报0.695令吉。母股和凭单分別排在最大上升榜第四和第五位。

献购方获93.31%股票

另外,马婆控股也通过书面文告,宣布在截至3月13日下午5时,献购方累积取得该股股票93.31%,或5亿3879万3924股。

马婆控股凭单方面,献购方已取得2亿5660万4336张凭单,或96.81%比重。

另一方面,证券监督委员会(SC)也在今日推出2012年年报的媒体发布会中,对近期一些小股东对企业私有化的不满,作出回应。

证监会企业融资与投资执行董事黄永顺表示,私有化是上市公司与股东们之间的事,证监会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执行2010年马来西亚收购与合併守则。

「股东们拥有卖或不卖的权利。假设涉及强制性收购,股东若不满收购价,绝对有权利把事件带向法庭。」

黄氏认为,以上守则让股东们在上市公司被收购一事上,会採取主动爭取权益。

「另外,在一些案件上,经过股东们的努力爭取下,献购价最终获得调整。」

与此同时,自从在证监会在2012年要求独立顾问详细列明有关收购献议「公平和合理」的定义后,证监会认为独立顾问在说明收购献议,已有改善情况,且更深入与明確。

无论如何,黄氏强调,最终意见在於独立顾问本身,同时投资者也必须具备足够的醒觉意识。

上个月,马婆控股的小股东不满要將公司私有化的大股东尼安摩根没兑现承诺,在出售马婆信用卡业后,没有派发每股40仙特別股息,因而向交易所投诉。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46307:&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