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要求开特大罢免张吉平 郑博毅反指富达高层牟利



(柯拉那再也28日讯)富达(PRTASCO,5070,主板建筑股)董事纠纷峰回路转,之前被指控诈欺的郑博毅,列出证据反指富达高层在这项交易私下牟利1000万令吉。

郑博毅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通过个人公司Kingdom Seeker Ventures,要求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与牵涉的高层,归还所牟利的1000万令吉。

同时,他将以持股18%的股东身份,在数日内要求在召开特大,罢黜张吉平的董事之席。

“特大可能会在11月底或是12月初举行,越快越好!”

声称拥证据
这也是自诉讼案爆发的三个星期以来,郑博毅首次就此事对外发声。

陪同他出席记者会的代表律师陈吉典透露,同样遭富达提告的PT Anglo Slavic Utama(ASU),上周向他们提出富达高层私下牟利的证据。

据了解,富达和3家子公司共支付了6600万令吉给ASU和PTGoldchild Integrated Abadi,后两者将部分钱多番转手,最终一家名为RS Maha Niaga的公司获得了1000万令吉。

而Maha Niaga的股东和董事为富达高层,秘书和通讯方式皆与富达一致,令郑博毅方质疑张吉平等人私下牟利。

要求开董事会议不果
富达傍晚时也发出文告,已接到传讯令,并委任律师抗辩。

郑博毅表示,他曾要求在昨日(27日)召开紧急董事会议,出示这些证据和自我辩护,但主席却以时间不足而取消会议,不愿听他们的辩解。

股价下跌
“这代表他们不愿意、不敢面对我们!旁人一直跟我说要忍住脾气,但这太过分了!你们(张吉平)到底在怕什么?”

黄国安昨日也已就富达私下牟利一事报警。

这起董事纠纷也影响市场对富达的投资情绪,今日一度跌5仙或3.05%,跌至1.59令吉;最终收报1.60令吉,跌4仙或2.44%。

大股东身份 疑威胁张吉平
从昨日持有10.51%股权的股东要求召开特大罢黜郑博毅和黄国安的发展来看,郑博毅合理怀疑张吉平对他大股东身份感到威胁,因此借着这理由,将他踢出董事部。

他说,张吉平通过大马大华银行代表公司,以及伙伴非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兴奎(译音),提出召开特大罢黜他和黄国安。

“我在富达与ASU的油气交易前,已经投资近1亿令吉,作为投资者,没有必要诈欺。”

他自称自己作风美式,且站在投资者立场,常常会直言提出问题,也许这促成双方关系紧张。

“我的大股东身份,可能对张吉平造成威胁,所以他想要踢我出去。”

张吉平持股21.25%

根据马交所截至4月的文告,张吉平持有21.25%股权。

郑博毅在记者会上颇为激动,更说出“要就像个男人战斗!”、“不喜欢我的话,可以直接来跟我谈收购股份,用正当的途径!”等情绪语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