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特朗普若落实企业税15%.速柏玛将在美设眼镜厂


速柏玛待美国政局稳定后,将在当地设立制造厂,惟贡献在短期内并不显著。


(吉隆坡21日讯)隐形眼镜业务具备庞大潜能,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组)待美国政局稳定后,将在当地设立制造厂,惟贡献在短期内并不显著。

董事经理拿督斯里郑金森在股东大会后表示,特朗普扬言将美国39%的企业税务降低至15%,因此速柏玛考虑在美国建厂,不过,这一切有待美国政局稳定及特朗普落实相关政策。

郑金森说,手套领域属于较为成熟的领域,赚幅只能维持在9%至11%,但隐形眼镜的赚幅及市占率具备了较为庞大的成长空间。

针对泰国政府设立的橡胶城,出席该公司股东大会的小股东表示,管理层说,虽然泰国政府给予商家一定的奖掖,但考虑了汇率因素后,当地营运成本并没有比大马廉宜,因此该公司并没有考虑在当地设厂。

郑金森强调,手套仍是公司的核心净利来源,但隐形眼镜属于高赚幅及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因此公司多元化业务至该领域。

“美国及日本是全球消耗隐形眼镜最多的国家,因此公司将会进军这两个国家,中国也是在成长的市场。”

郑金森补充,公司未来也会在新加坡设立相关工厂,目前正在与当地发展商洽谈相关细节,预期2018年时,将会看见相关贡献。

小股东亦表示,该公司管理层说,2016年,全球隐形眼镜的总值高达100亿令吉,因此该公司将会把隐形眼镜业务拓展至更多海外地区。

“该公司未来会在美国设立相关制造厂,面积达26万方尺,管理层也预期可在下个月取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相关批文。

此外,该公司也会在英国设立隐形眼镜的研发中心。”

小股东补充,隐形眼镜业务在3至5年内,并不会带来显著的贡献,但该公司放眼在10至15年内,旗下的隐形眼镜将成为全球主要的品牌之一。

该公司主席丹斯里拉菲达在股东大会后表示,隐形眼镜制造业务100%皆出口,目前主要在北亚地区销售,惟贡献并不太显著。

有关马币近期走弱,拉菲达说,虽然公司部份盈利在短期内可受惠,可视为额外的盈利,当公司更重视的是长期营运的盈利。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财经‧2016.11.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