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发附加股减债稀释短期盈利.IOI产业评级财测下调


IOI产业发附加股筹措资金减债,分析员不感意外,预计负债率有望最低降至0.42倍,不过,因短期稀释效应,下调评级及每股盈利预测。


(吉隆坡21日讯)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组)发附加股筹措资金减债,分析员不感意外,预计负债率有望最低降至0.42倍,不过,因短期稀释效应,下调评级及每股盈利预测。

分析员:发附加股意料中事

该公司早前宣布以4配1比例发售11亿1000万股附加股,最高筹措15亿2000万令吉偿还债务及融资新加坡新地库。

丰隆研究对发附加股计划不感意外,因新加坡滨海湾(Marina Bay)的大型土地收购计划料对资产负债表造成压力。

丰隆预计,附加股计划导致该公司近期盈利被稀释,2017及2018财政年每股盈利料各稀释20%及17%,纳入新加坡新地库后,每股重估净资产值将减少8%。

不过,这有助于降低该公司负债率,从0.7倍降至0.61倍的可管理水平。

肯纳格研究估计,发附加股后,2017财政年净负债率将降至0.42倍,但核心每股盈利料稀释20%至13.6仙,本益比料增14%至16.3倍水平。

丰隆认为,附加股计划对该公司影响短期负面,长期正面,因短期将稀释每股盈利及重估净资产值,长期而言,该地提供新加坡办公产业黄金发展地段,符合该公司增加未来投资收入的目标(从20%增至40%)。

丰隆研究相信,7年的发展期刚好让该发展计划潜在获取办公市场反弹的良机。

为反映稀释效应及2018财政年推出滨海湾发展计划,丰隆下调2017、2018及2019财政年每股盈利20%、17%及11%,同时也因稀释效应、新加坡及大马产业市场情绪低迷,下调该股评级。

从2014年起,该公司每年都进行筹资活动,肯纳格估计,该公司至今已筹获39亿令吉资金,担心频密的筹资速度无法带来预期回酬,因这些投资需要更长时间才可结果。

2014至2016财政年,该公司核心盈利复合年均成长率(CAGR)19%,但股本回酬仅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