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资产估值折价15%具议价空间.雪州水务大整合前景中和


雪兰莪州水务大整合再传解套在望,分析员们认为,雪河公司(SPLASH)资产估值折价15%为买卖双方创造议价空间,雪州水务大整合前景“中和”,但相信整个活动仅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


(吉隆坡21日讯)雪兰莪州水务大整合再传解套在望,分析员们认为,雪河公司(SPLASH)资产估值折价15%为买卖双方创造议价空间,雪州水务大整合前景“中和”,但相信整个活动仅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

最快在2017年完成

财经周刊《The Edge》报道指出,雪河公司股东向联邦政府献议以32亿令吉脱售其水务资产,而联邦政府已委托顾问来评估雪河公司股东愿意以账面值折价15%水平,相等于27亿2000万令吉脱售的可行性。

马银行研究表示,以雪河公司截至2015年3月杪止高达56亿令吉总资产,以及28亿令吉的负债来看,预测其账面值为27亿2000万令吉,但相信现有估值可能更高。

“我们认为15%折价水平略高于10%的可接受门槛,但又不至于导致双方无法达成共识。”

该行认为,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组)脱售雪河公司计划,需获股东批准才能放行,加上更多计划细节有待公布,相信整个活动最快在2017年完成。

目前,金务大和雪州柏朗桑(KPS,5843,主板贸服组)分别持有雪河公司40%和60%股权。

联昌研究说,27亿令吉出价,相等于账面值的0.75倍,远比上一次遭金务大回绝的0.1倍账面值或2亿5100万令吉为高。

“尽管新出价较账面值折价15%,仍低于水务资产管理公司(PAAB)收购其他水务资产的1倍账面值水平,但对雪河公司仍是一大好消息。”

不过,一旦完成脱售,雪河公司将纳入4亿8000万令吉的脱售亏损。

联昌研究补充,假设交易价定在账面值的0.75倍,届时金务大持股价值将达到11亿令吉,或每股45仙。

马银行研究认为,尽管金务大早前透露水务资产脱售所得将用于槟城交通大蓝图等新工程,但不排除集团可能将部份脱售所得回退股东。


金务大达力料为大赢家

整体来看,联昌研究预见雪河公司可望在3至4个月内接获新收购献议,因此对雪州水务大整合持“中和”态度,并预见金务大和达力集团(TALIWRK,8524,主板贸服组)为大赢家。

“若雪河公司交易成功突破僵局,达力集团将可回收账款,间接成为大赢家。目前,该公司旗下SSP1累积欠款达到4亿7150万令吉,相等于每股39仙,一旦雪河公司收购案获得解决,相关欠款回收将使得集团拥有更多的现金来探讨并购,甚至是提高派息几率。”

水务公司剖析

金务大
评级:增持;目标价:5令吉97仙

金务大透过持有雪河公司40%股权曝险于水务领域,而后者也是雪州政府完成水务大整合计划的缺失一角,主要是金务大基于雪州政府上一次出价仅为账面值0.1倍,远低于1倍目标回绝后者收购献议。

商业高峰(PUNCAK,6807,主板建筑组)
评级:守住;目标价:1令吉17仙

商业高峰完成以16亿令吉现金脱售水务资产计划,现已全面退出雪州水务领域。

达力集团
评级:增持;目标价:1令吉70仙

达力集团是项重组后主题。该公司现有Sungai Harmoni营运与维修协议有望获得保留,同时公司也有望回收4亿令吉欠款。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财经‧报道:洪建文‧2016.1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