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看好港缅越市场.大马基因资源扩大医保业务


大马基因资源因净利折半,有意将本地及海外的医疗保健研究市场大步商业化,扩大净利基础,并计划由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

(吉隆坡21日讯)大马基因资源(MGRC,0155,创业板科技组)因净利折半,有意将本地及海外的医疗保健研究市场大步商业化,扩大净利基础,并计划由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

大马基因资源首席执行员诺丁在股东大会后说明,商业化是该公司2017财政年的首要目标,并将注重推广本地及东盟区域的病理研究及健康检验业务,除泰国曼谷及印尼雅加达外,尤其看好香港、缅甸及越南市场。

截至目前,该公司有84%的核心业务范围概括生物科技、环境保护、农业、渔业及水产总体基因等研究,而病理研究及健康检验业务则分别占该公司营业额的14%及2%。

诺丁有信心可在2019财政年前,将上述比例双双推高至各16%占有率,相对2016财政年,料其业务可达公司总营业额的32%。

大马基因资源每月提供私人界诊所约1000份病理研究报告,而健康检验业务方面,则有60%的营业额源自海外市场,其余40%为国内需求。

不过,诺丁表示,因本地居民疾病指数连同就业人数及入均国民收入(GNI),有日益趋升的迹象,国内需求有望攀升。

截至2016年6月30日末季为止,该公司受如科技及运输等营运成本影响,净利由362万3000令吉按年下挫52%至173万7000令吉。


对此,该公司计划更严密地管制其开销,并增强该业务在医疗市场上的分布,相信在医疗研究业务商业化后,可见更稳定的年度经常性收入,再由创业板转至主板。

早前,该公司与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旗下Felda Wellness公司签署一项值1千900万令吉预算的植物萃取物研发工程,预测将于2017年次季完成。

该公司也正与政府有关联的公司进行其他合约洽谈。

首季净利跌8.50%


该公司今日公布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首季业绩,净利由90万6000令吉微跌8.50%至82万9000令吉,营业额则报328万7000令吉,相对去年的359万9000令吉,按年下滑8.67%。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财经‧2016.11.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