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RAM:财务强稳·世华评级保持AA1


大马评估机构(RAM)称,世华媒体(MEDIAC,5090,主板贸服组)的强稳财务可以减少广告开销下跌的冲击,决定保持“AA1”信贷评级和“稳定”展望。

截至2016年9月底,世华媒体集团的现金及银行结余达1亿3571万美元(约6亿零703万令吉),短期债务则是5474万美元。


(吉隆坡23日讯)大马评估机构(RAM)称,世华媒体(MEDIAC,5090,主板贸服组)的强稳财务可以减少广告开销下跌的冲击,决定保持“AA1”信贷评级和“稳定”展望。

同时,世华媒体拥有大马半岛华文报广告市场73%份额等优势,也是该集团5亿令吉中期票据评级不变的主要原因。

大马评估机构消费及工业评级主管林凯文(音译)在文告中说:“世华媒体2017年2月将赎回一批2亿2500万令吉中期票据,到时候该集团的主要财务指标会明显改善。”

他补充,该集团脱售蒙亏的万华媒体(One Media Group)73.01%股权,预定可在2017年第一季完成,过后该集团财务将进一步加强。

截至2016年3月止财政年,世华媒体营业额和营运盈利分别下滑19%和21%,除了出版印刷业务转弱,美元兑马币和加元升值,也是主要原因。排除汇率因素,该集团营业额和营运盈利将分别收窄至9%和3%。

该机构认为,广告开销市场展望欠佳,相信该集团将继续在主要市场面临逆风。

不过,该机构表示,虽然该集团营业额和刊物发行量减少,但财务依然强稳。目前,该集团已重新恢复净现金状况,2016财政年的调整负债比为0.55倍,符合预期。

尽管该集团2016财政年调整营运现金流量对债务覆盖率缩减,但依然处于强劲的0.36倍。

截至2016年9月底,该集团的现金及银行结余达1亿3571万美元(约6亿零703万令吉),短期债务则是5474万美元。

大马评估机构估计,世华媒体的债务减少后,不仅能保持净现金状况,调整营运现金流量对债务覆盖率也会提高到0.45倍。

该机构指出,世华媒体面对的风险包括数码媒体愈受欢迎,以及经济转弱、诉讼风险、准证终止、新闻纸涨价、外汇风险等。

“虽然我们看好世华媒体可以保持强稳财务,但若媒体业明显走下坡,该集团业务也难免遭到打击,进而影响其评级,因此我们正密切关注这些发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