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7

永成壹预测今年订单增至20亿


永成壹预测今年订单增至20亿
永成壹预测今年订单增至20亿
乌兹(左)和陈登兴,一同出席永成壹股东大会后的记者会。


(吉隆坡24日讯)永成壹股份(WZSATU,7245,主板工业股)冀望,在2017財政年可获得10亿令吉的工程合约订单,將其合约订单数额进一步提升至20亿令吉。

永成壹股份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东姑拿督斯里乌兹指出,截至去年8月31日,该公司的工程合约订单总值为9亿3180万令吉,他相信,在3个月內,永成壹股份的订单可达到10亿令吉。他说,许多大道和基建的土木工程合约將陆续颁发,该公司在2017年料再获颁10亿令吉的工程合约订单,並將总订单数额提高至20亿令吉。

「淡江大道(DUKE)第2和3阶段和西海岸大道(WCE)第9和10配套工程將陆续颁发,以永成壹股份良好的记录,我们有望从中受惠。」

乌兹表示,目前逾10亿令吉的订单,可让该公司持续忙碌2至3年。


同时,乌兹透露,该公司正竞標总值25亿令吉的工程项目,而歷史得標率介於20%至30%。

禁令重挫採矿业务

另外,展望今年的財政表现,乌兹相信,永成壹股份的营业额料成长25%,主要由土木工程业务带动。

针对关丹的开採铝土矿禁令对该公司的影响,乌兹指出,该公司的採矿业务確受到很大的影响,该业务的净利也从2015財政年的1850万令吉,下跌至上財政年的970万令吉。

虽然目前仍无法开採,但是该公司仍允许继续出口铝土库存。

他也说,该公司的铝土库存不断消耗,因此或將考虑向没有出口准证的採铝商,购买铝土库存,然后转手出口至国外。

「政府此项开採铝土矿禁令,將让我国每年损失20亿令吉的收入,我希望政府能尽快解除此禁令。」

此外,亦是公司大股东的乌兹也表示,儘管他不断增持永成壹股份,但他无意將公司私有化。

针对此前与UEM阳光(UEMS,5148,主板產业股)子公司联营,于檳城峇六拜高速大道兴建一座高架天桥不断遭到展延,乌兹表示,地方政府预期將在今年首季对此项目作出最终决定。

另外,永成壹股份首席財务员陈登兴表示,该公司现阶段拥有1亿2800万令吉的现金,处於舒適水平;但他指出,若公司未来需要併购扩充,他不排除公司会发股集资。

询及此前有意脱售旗下钢铁业务,乌兹坦言,「我们已完成脱售一些业务,因此,脱售行动算是告一段落。」

乌兹也说,该公司將积极提高生產效率和尽量减少进口原料,以降低生產成本。永成壹股份在今年也將拨出约450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

乌兹相信,在未来3年,永成壹股份的市值或许將达到10亿令吉。

乌兹也指,「虽然我们的派息政策是税后净利的20%至35%,但2016財政年所派发的3仙股息,却占净利逾4成;而2017財政年,我们有望派发更高的股息,以回馈股东。」

首季净利暴增91%

该公司傍晚公佈业绩,其2017財政年首季(截至11月30日止)净利,从去年的444万令吉,暴增91.48%,至850万令吉;营业额则按年成长26.53%,至1亿3017万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